2008-06-20

抗议日撞沉台渔船并宣示东海主权 中国民间团体获准对日示威

    这则新闻是我今天才看到的,而对于此事国内媒体却未给予任何报道,我们也不知道此事昨日在北京的发生。可谓消息封锁的很严。而在示威的过程中也是警察严密监管。

        今天在浏览新加坡联合早报的 网站时看到了这则新闻。当时让我激动了一番,难得政府批准了此类行动。而在此事件发生时,中日就东海问题的谈判也取得进展的时间。这正如新加坡联合早报上 的一句话"中国官方在宣布与日本共同开发东海油气田的关键时刻,同意民间压力团体对日本示威,背后的政治计算耐人寻味"。真是非常耐人寻味!
   
不过从另一方面讲,这也是中共的一个小进步,至少批准了此类的示威,虽然还未达到示威游行的地步。但这总归是民主的小进步。这是我第一次得知政府批准此类活动。之前有没有,我不知。但这是我迄今为止知道的唯一一次。
   
对于这次示威活动,我是支持的。特别是在这次撞船事件发生之后。对于日本,我们不应过于软弱,所谓"人善被人欺"。该强硬时,我们就该强硬起来。对于钓鱼岛,我们理应宣示主权。而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关于白礁岛的主权之争,正是我们的前车之鉴。
   
我觉得对于此类事件,国内媒体总是知情不报。这有什么好怕的,这是正当的、合法的示威行动,媒体理应进行报道,和进行事前的报道。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民,才能保证百姓的知情权。也能更好的维护国家主权,让民众团结一致,让两岸,让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